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太震撼了!烟台居然有世界罕见的“恐龙公园”!

2024-01-16 18:18:10    来源:烟台文旅    作者:
 

  进入腊月,年关将至,文旅君为大家带来了“烟台龙年寻迹”新系列,一起在热闹的节日气氛中迎接新春,寻找在烟台的“中国龙”。

  最近学校陆续放假,家长们是不是还在为“寒假去哪遛娃”的事情犯愁?今天就给大家安利一处宝藏打卡地!在这里,你既可以与远古的超大恐龙化石一起合影,在游玩中学到丰富的知识,增长见闻、开阔眼界;又能带娃来研学,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度过不插电的亲子时光~

  别犹豫啦,快来开启一场神秘、震撼的白垩纪穿越之旅,寻找新年第一只“中国龙”。

  山东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是以白垩纪系地层、古生物化石为鲜明特色,同时涵盖地貌景观、水体景观等多种地质遗迹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公园位于“中国恐龙之乡”——烟台莱阳,与同类型的恐龙公园相比,这里的白垩纪系地层发育完整,出露连续,化石埋藏丰富,是研究白垩纪地球演化和生物进化理想的地区之一,辖区内恐龙、恐龙蛋、恐龙足迹化石三位一体,富集共存,属世界罕见。

  地质公园涵盖莱阳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张和国际树化石林、棘鼻青岛龙遗址馆三处景点。在这里可以跨越时空与古生物对话,漫步观赏玉化到晶莹剔透的树化石,追随科学家的脚步亲临考古现场……每一处都是寒假游玩、增长见识的不二之选!

  01

  莱阳古生物化石博物馆

  走进博物馆,恰似打开一扇时空穿梭的神奇之门!跃入眼帘的是6具高大的恐龙化石骨架,它们形态各异,为我们展示出白垩纪时期恐龙生活的景象。

  博物馆以莱阳白垩盛世为背景,彰显“自然天成”的莱阳特色风貌,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模型、影视及信息系统等多媒体形式,带你穿越白垩盛世,感受生命进化奇迹。

  除了恐龙化石,博物馆内还保存着栩栩如生的昆虫、植物和恐龙蛋化石,有1.7米高的蕨类植物的叶子,有像画一样群游的鱼类化石,还有圆形的、椭圆的、棱柱形的恐龙蛋。

  每一只恐龙蛋表面的纹饰也各有千秋,有的恐龙蛋像拳头一样大,有的恐龙蛋比鸡蛋还小,这么小的恐龙蛋如何长出高大健壮的恐龙呢?来莱阳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一探究竟。

  02

  张和国际树化石林

  室内看完,再来户外转一转吧,张和国际树化石林是胶东最大的迁地保存展示树化石林,园内共有近400棵、来自7个国家的珍稀树化石,有两个“世界之最”:一个是“世界最高树化石”,另一个是“世界最粗树化石”。在这里倾听亿万年树王们对生命的诉说,了解植物生命演化的自然奥秘,感受地球的生命久远。

  在树化石林里还有一条埋藏着许多恐龙、恐龙蛋的峡谷。提到峡谷,一般印象是发育在高山群峰之中,但这条峡谷海拔在100米左右,如果从周边的公路经过,没有进入到这里,你根本不会发现脚下不远处是一个个峡谷,更不会想到在这埋藏着亿年前的恐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03

  棘⿐青岛龙遗址馆

  这里是棘鼻青岛龙化石的出土地点,依旧保持原始的埋藏样貌。从1923年起,莱阳白垩纪的科考之路经历了百年时光的洗礼,在棘鼻青岛龙遗址馆内,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亲临挖掘现场。地面上透明的“恐龙蛋壳”用来保护挖掘出的恐龙骨骼,每一个“恐龙蛋壳”下都是亿年前的秘密。

  04

  趣味研学活动

  在公园内,还有许多好玩又涨知识的研学活动,小朋友们可以与恐龙进一步交流,还可以在白垩纪峡谷中寻宝,运气好的话还会捡到远古的赠礼——恐龙蛋壳。在研学活动中边玩边学,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更有神秘礼物等你来拿!

  这个寒假,来地质公园可以体验到三大主题课程:烈烈雄风战味十足的军事营——龙域兵王,穿行百年寻龙问宝的地质营——龙族远征,龙腾新春祈福新岁的新春特辑——龙韵华章。一系列孩子们喜闻乐见、动手参与性强的活动,让学习从枯燥变为乐趣,带娃来体验再合适不过啦!

 
我来说说( 
 
上一篇:南山旅游景区春节活动来啦!超多精彩活动等你来一起嗨过年!
下一篇:2021年贵德第十六届黄河文化旅游季暨梨花电商节在贵德县举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