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走进忠清南道 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2019-10-16 14:48:54    来源:大众旅游网    作者:
 
    假如你对韩国旅游的认知依旧停留在“韩剧”、“购物”、“明星”、“泡菜”、“都市圈”等,那么这次不妨跟随我的镜头,和我一起走进忠清南道近距离去感受不一样的韩国风情,体验不一样的异国情调。
首日,媒体采访团参观体验了外岩民俗村。进入外岩村你会感觉到生命力,因为这里至今仍有村民居住。民俗村里共有60多家住户,村口有长丞,村里有浓缩了朝鲜时代生活面貌的碓、草屋顶等建筑,居民居住的房子大部分是草房,也有十几间瓦房,这些古宅大概有100-200年的历史。因此,外岩村也被称为“有生命力的民俗博物馆”。
此外,外岩民俗村每年都会举办打糕体验、传统婚礼、文化艺术表演、锤衣服和典礼口技等各种体验项目。外岩民俗村的稻草文化节于每年10月举行,此期间来这里可以观看表演,也可以参加稻草、秋收、工坊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忠清南道礼山郡的礼唐湖桥进行体验,作为国内首座建成开放的玻璃桥,这座建在湖面之上玻璃桥全长402米,桥宽2米多,桥面距离水底60多米。玻璃桥横跨在礼唐湖上,桥身飞跨过水面,人走在上面惊现眼底,在全透明玻璃的效果下,犹如万丈深渊一般美得刺激,爽到爆炸!
采访中记者发现, 每天都有许多游客选择来礼唐湖桥钓鱼,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享受钓鱼的乐趣,还能吃到众多韩国的美食小吃,这里的小吃店,每天光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就可达上百人,这也成了当地最具特色的旅游项目。
9月26日,采访团一行抵达论山市,参观采访了著名的遁岩书院,作为论山市乡土文化遗址,遁岩书院不仅有以保管 1841个书版的藏板阁,沙溪先生的父亲黄冈金继辉先生讲学的静会堂等建筑,还有很多附属建筑,增添了观赏的乐趣。
被指定为第1569号文物的凝道堂作为教儒生的讲堂,是遁岩书院最杰出的建筑,被评为是拥有很高文化价值的地方。凝具堂具有非常高的文化遗产价值,且其独特的两侧叠顶构造及屋顶形态,是其它书院无法比拟的。
参观完遁岩书院,采访团来到热门韩剧《阳光先生》的诞生地---阳光乐园。 作为1950年代影视剧外景地的背景,目前依然保留着战争的痕迹,外景地到处蕴含着韩民族努力重建生活的悲欢。
记者看到,在新开的洋品店里,还有当时李秉宪和金泰梨拍摄时穿过的服装。特别是在拍摄基地背部的Glory Hotel 1楼的咖啡厅内,游客们可以像剧中男女主人公一样品上一杯咖啡,十分古典有趣。
9月27日,采访团一行慕名走进韩国忠清南道扶余郡境内的百济文化园区,这是韩国国内最大规模的主题公园,主要是为了纪念曾经韩国绚烂一时的百济文化而建,通过百济鼎盛时期的王宫”泗沘宫”、百济代表寺刹“陵寺”、慰礼城等建筑展示着1400多年前百济的昔日景象,更是一个完整将百济文化展示给世界的窗口。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百济将许多中国文化融入到自身的文化艺术中。从图案好看的砖、风格流畅的陶器、优雅的碑文书法可以看出百济文化的辉煌。
下午,采访团来到金江水木园,体验了金江木园景区雨林风情,翠绿的观赏植物、儿童游乐园、休息场所、“森林氧吧”切身体会了扶余郡醉氧“洗肺”之旅。
9月28日上午,采访团顺着蜿蜒的乡间小道来到锦江最美芦苇地,这里是一个彻头彻尾充满乡村气息的地方。记者看到成片的芦苇映染着金色的阳光,其间点缀着波光粼粼的锦江水,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沿江边连成一片的芦苇荡,白茫茫一片,风一吹便成片地上下起伏。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伎伐浦海战展望台,这里曾是日本与罗唐联合军背城借一的地方。展望台坐落在重重叠叠的绿树掩隐的树顶,展望台的地板有一部分被设置成镂空,站在上面可以看到脚下的地面,略带惊险刺激的感觉。
最后一站,采访团参加了韩国最大的人参市场和集散中心。锦山是韩国人参的最大产地及流通中心,是高丽人参的宗主,拥有1500年的人参栽培历史,被誉为“人参之乡”。
记者在锦山人参节参展馆中看到各种展示物和民间健康疗法体验区,在主题馆“生命能量馆”可以听取对千年人参的介绍。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为游客准备了采人参、打糕等体验项目以及人参料理比赛、运动会、马拉松比赛等活动。
除此之外,在人参节上还能品尝到各种人参美食。人参海鲜饼、人参牛杂汤、人参面、人参猪蹄等等种类繁多,其中最让游客赞不绝口的是油炸人参。吃上一个新鲜的油炸生参,再喝一杯人参米酒,旅途的疲劳一扫而空。
每年9月,这里会都举行“锦山人参节”,届时各种别开生趣的体验活动和文化艺术公演将会在这里上演,向更多的游客展示韩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来说说( 
 
上一篇:走进锦山人参节 领略独特的高丽参文化
下一篇:买船票立减5元!老船长掌舵带您遨游大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