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沂南县:以创建促提升 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2019-04-07 15:48:20    来源:    作者:
 
  自2016年国家启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沂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为县域旅游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以创建促提升”着力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将旅游业培育为县域经济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在旅游业改革创新、乡村旅游区域化突破、以红色旅游为载体传承红色基因、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旅游标准化等方面走在前列,走出了“党政统筹、融合创新、全域提升、主客共享”的县域旅游发展路径,打响了“向沂南·心怡然——智圣故里、红嫂家乡”旅游品牌。
  国家和省文化旅游部门验收通知下发以来,沂南县委、县政府迅速召开有关会议,动员全县各部门、各企业全力以赴、迅速行动,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验收各项筹备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创建力量。由县文化旅游产业专班统筹指导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下设的档案资料组、现场提升组、效能督导组、宣传报道组四大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工作,对照最新验收标准进一步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目前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已基本整理完成,正着力优化提升。
  明确创建重点,推进现场提升。根据创建工作任务清单,扎实开展验收现场的各项提升工作,在精品景区为核心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打造基础上,围绕全域旅游公共环境、旅游集散服务、休闲购物主题街区、旅游风景道、旅游公共交通、旅游导向标识、旅游厕所、智慧旅游信息化八大旅游公共服务领域和旅游标准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乡村导游队伍建设、旅游培训、旅游应急救援等人文服务领域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旅游产品、服务体系全域构建。
  考核督导激励,凝聚全县合力。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任务纳入考核督导体系,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定期督查通报,并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纳入科学发展观文化旅游工作专项考核,动员全县上下合力参与创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动员全县人民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参与创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主客共享的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
 
我来说说( 
 
上一篇:邹平黄河旅游文化节暨第三届海棠花节今日开幕
下一篇:德州齐河着力打造宜游宜居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