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资讯 > 烟台 > 正文

“小黄灯”点亮烟台 美团买药联合协会药店守护烟台市民24小时安全用药

2023-02-28 11:12:03    来源:    作者:
 

  为了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高24小时药店供应保障能力,切实解决广大市民夜间购药难的痛点,2月24日,在山东省药监局第四分局和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美团买药联合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举办了赋能药店升级,助力民生实事——烟台市“小黄灯”活动启动仪式暨药品监管培训。

  深夜买药难是长期困扰人们的一大痛点。有调查数据显示,约89.9%受访者表示近一年自己或家人有过夜间用药需求,但由于附近缺少24小时药店,61%的人表示在夜间生病时只能跑到医院或选择忍痛到天亮。为了提升夜间供药保障能力,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美团买药推出助力24小时药店建设的“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方便市民24小时都能享受“送药到家”服务。

  活动现场,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美团负责人和零售药店代表等,围绕安全用药、零售药店质量管理、数字化运营策略展开交流与讨论,来自政府、协会及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工业企业的50名代表参与活动。

  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徐杰芳秘书长表示,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健康服务的供给能力,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便民惠民成效,促进健康服务公平可及,是主管部门和医药行业协会、相关企业需要共同研究的课题。希望“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的推出,能够缓解烟台市居民夜间买药需求上升与24小时药品配送供给不足的矛盾,提升患者用药安全性,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的用药服务保障。

  美团山东省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美团买药业务的发展历程,以及“小黄灯”活动的社会价值和意义,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美团买药联手药店、药企等生态伙伴,共同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专业、安全医药服务的勇气和担当。美团买药山东省相关负责人解读了O2O运营策略,并针对网售药行业趋势及数字化运营分析等板块进行培训,为面临数字化升级转型机遇和挑战的医药商家提供了现实指引。未来,美团买药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资源优势,完善医药健康供应保障能力,为烟台市民提供及时、便捷的医药健康商品及医疗健康服务。

  山东省药监局第四分局和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为获得“24小时药店示范商户”荣誉的立健药店连锁、燕喜堂大药房、漱玉平民大药房、惠仁医药、中医世家授牌,并同烟台市生物医药协会、商户代表、美团买药和骑手代表一起点亮烟台市小黄灯。

  会议现场,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为现场的平台及商户代表进行了药品网络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希望企业能够积极响应并引领行业发展,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中建八局潍烟高铁莱州站开展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下一篇:暖通工程案例 | 保障80000㎡冷暖需求!四季沐歌助力蓬莱创发新区绿色能源站建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