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健康 > 医疗 > 正文

这种眼病比近视更严重,孩子出现这些行为家长一定要警惕!

2023-01-06 17:11:06    来源:    作者:
 

  说起孩子的视力,家长一般比较关心近视的问题,对弱视却了解甚微。这是一种会让孩子视力模糊却不自知的眼病,其危害可比近视大得多!

  什么是弱视

  弱视,又被称作“懒惰眼”,就是“太懒了没发育好”的意思,是导致儿童视力差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它与近视是不同的,近视,戴上矫正眼镜,视力可以恢复;而弱视,不属于屈光问题,仅仅戴上眼镜,视力是不会恢复的,需要专门针对性的视力训练锻炼“懒眼”,使它恢复正常。就像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如果没有发育好,也会出现相应的问题。

  儿童弱视危害大

  01引起斜视:

  单眼的弱视患儿,容易出现斜视。因为视觉细胞跟神经在长时间不受外界物象的准确刺激导致衰退,随着视力的下降,弱视眼会有逐渐成为斜视的可能。

  02视力低下:

  弱视的最佳治疗时间为6-12岁,错过这个时期后期治疗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而弱视治疗不及时,患者可能会出现永久的视力低下,影响后期求学、择业。

  03影响学习:

  弱视的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质量较差,无法看清学习的内容,学习成绩自然会下降。

  04引起性格变化:

  弱视孩子的视觉发育有所缺失,因为不清晰的影响接受,影响到了大脑对于信息的判断。从而导致孩子与其它小朋友的感受不同,容易受到周围同学的评价、指点,导致自卑、性格孤僻的情况出现。

  这些行为要警惕

  弱视诊断时要参考不同儿童正常视力下限:3岁儿童正常视力参考值下限为0.5, 4-5岁为0.6,6-7岁为0.7,7岁以上为0.8。如果患儿最佳矫正视力低于同年龄儿童正常参考值下限或两眼最佳矫正视力相差两行或更多,有存在引起弱视的危险因素,可以诊断为弱视。

  其次在孩子0-6岁这个阶段,正处于视功能发育的重要阶段,家长要格外的注意。一般弱视的儿童会因为视力的低下,为了自身能看得更清晰而出现一些奇异的视觉姿势,如视物歪头、眯眼或贴得很近等等。

  家长要观察孩子的看东西是常用姿势,在平时与孩子的玩耍中,如果发现宝宝跟其它同龄小伙伴有不同的表现,最好尽早就诊检查。此外,为了能更好的观测到孩子的视功能发育,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做眼部的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的眼睛变化,预防风险出现。

  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前身潍坊眼科医院成立于1999年,历经23年的发展和积淀,发展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集医疗、教学、科研、公益于一体的医疗健康管理集团。目前拥有11家专业眼科医院,1家老年病医院,16所视光中心,多家医院正在筹建中。

  随着医院的全面转型和战略部署升级,开启了眼科全产业链、大健康产业、医教融合和互联网医疗等多元化发展之路。2020年,潍坊眼科医院正式更名为正大光明眼科集团。

 
我来说说( 
 
上一篇:更美APP第10届名医大赏圆满结束 年度名单正式揭晓
下一篇:医生教你辨别“真假”尖锐湿疣以及一般采取什么措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