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健康 > 医疗 > 正文

吉因加超高通量测序服务,助力单细胞领域深入研究

2021-04-30 12:21:27    来源:    作者:
 

  单细胞测序技术自 2009 年被报道以来,先后问鼎Nature Methods年度技术(2013)、Nature封面(2017)、Science十大科学突破榜首(2018),并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领域。近日,肿瘤精准医疗领域领先企业吉因加,推出单细胞测序普及增效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单细胞文库在国产测序平台中的深度应用。

  海量单细胞技术更形象地被称为解析细胞异质性的“瑞士军刀”。近年来,随着国产测序仪的推出以及测序成本的不断下降,单细胞测序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应用与推广。吉因加DNBSEQ-T7测序仪作为国产超高性能测序仪的代表,在基因组测序、超高深度全外显子组测序、表观基因组测序等领域中均有不菲表现,并在新冠疫情期间的测序质量和通量上也递交了满意的答卷。

  单细胞测序服务中,不同测序平台文库测序兼容性是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对此,吉因加在文库制备时采取特殊的文库处理方法,可实现单细胞文库与T7测序平台的完美结合,并交付高质量的测序数据,从而解决不同种类文库的适用性问题。

IMG_258

  为了促进测序文库的快速转化,吉因加打造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提供针对其他平台线性文库的磷酸化接头或者接头序列,由客户自己进行磷酸化实验操作;二是由客户直接将线性文库送至吉因加,由吉因加完成后续磷酸化实验操作。

  譬如,在与国内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领域领先企业新格元的合作中,双方经过科学严谨的测试以及建库方法的优化发现,T7平台可很好地适配新格元单细胞系列产品文库进行高通量测序研究。本测试中,通过小鼠附睾样本的同一单细胞文库,进行DNBSEQ-T7平台与某商业Nov*平台测序后进行单细胞数据分析。结果表明,两测序平台数据在单细胞数据质量、细胞分群注释等呈现出非常高的一致性。

  吉因加创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肿瘤精准医疗高科技企业。公司立足国产NGS平台和肿瘤基因大数据,布局肿瘤防治全链条,打造临床检测、医疗器械制造、科技合作、肿瘤防治四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肿瘤基因大数据服务平台。

 
我来说说( 
 
上一篇:5·10以岭品牌日|同方连锁邀请专家为失眠白领支招
下一篇:【医患情深】患者感恩送锦旗 精湛医术暖人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