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化隆味·飘香世界

2021-11-15 13:07:19    来源:    作者:
 

  化隆回族自治县,广阔青海田野上的山水世界。这里人 杰地灵,依山傍水,是青海春光最早降临的神圣之地。随着青海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走进化隆、了解化隆、感受化隆独有的文化底蕴,当行囊遇上化隆特有的自然生态风光和民族民风,总有远行的人放慢脚步,在一碗满满的化隆味道中,爱上这片飘逸着美食香气的小城。

  香气飘荡间,献给客人的是一份来自好客化隆的美食佳作。据说,“化隆拉面”是在具有百年历史、清乾隆年间回族名厨马保友亲手创造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经过了“三遍水、三遍灰、九九八十一道揉”手工揉合拉制而成。“一清、二白、三红、四绿”是化隆拉面的特点。一清是汤要清;二白是面要白筋;三红是辣油红润;四绿是香菜、蒜苗鲜绿。化隆拉面还有一个独特之处在于以青藏高原牦牛肉、牛油、牛骨熬汤,再配上三十多种天然佐料,食之味美可口,清而不腻。这份美味不仅是对人们味蕾的吸引,更是一份古老美食的源远流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美食,人们更加讲究的是品质,越是自然、越是独特、越是着经典文化底蕴的食物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化隆拉面就是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下,用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环境,加上好客的化隆人特有的热情,调出了美味,诞生了品牌,赢得了市场。

  “别小看一碗小小的拉面,看似简单的背后蕴含的是我们几代人的传承,现在的网络太发达了,很多东西都可通过网络卖出去,我们也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尝到原汁原味的化隆拉面。”隆化拉面传承人说道。

  据了解,化隆县电商服务中心自2021年10月31日起,借助京东等电商平台,重点开展化隆县本地产品的各类线上活动,化隆县电商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助理王宝琛表示:“化隆拉面是本地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我们正在加快对该产品的优化和深化工作,以便早日让化隆味飘香全世界”。

 
我来说说( 
 
上一篇:化隆电商日销60000瓶苏打水 签约暨发货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篇:电商,让我拥有更多可能——记化隆电商服务站长标兵旦巴尖措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