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财经 > 财经资讯 > 正文

康旗股份多个社保为0、合计支付近3亿金额的关联公司神秘注销

2019-12-16 16:02:13    来源:湖北在线    作者:
 

  霍尔果斯旗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旗发信息”),隶属于康旗股份旗下的孙公司,由康旗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旗计智能控股83%,合并报表至康旗股份。旗发信息更为市场所熟悉的身份是手机贷款超市APP“秒白条”的运营方。2018年年报显示,旗发信息全年营收4.25亿元,净利润为2.5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374.85%与348.59%。

  离奇的是,旗发信息的4大客户中,有3家目前状况要么“决议解散”、要么“已简易注销”(公示时间均集中在2019年下半年)。一年内能给旗发信息支付近3亿的公司,为啥注销?这里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据康旗股份在5月18日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下称“年报问询回复函”)披露,2018年度占到旗发信息全年营收98%的5大数据流量客户如下图所示:

  这5家大客户均向旗发信息采购流量并支付高额费用,仅宇才网络、骏宇信息、文骁电子商务以及安骄网络这4家客户,2018年度合计为旗发信息支付2.89亿元,占旗发信息营收总额的68%。

  具体而言: 宇才网络支付给旗发信息的金额最高,约为1.75亿元。骏宇信息贡献了7985万,文骁电子商务的支付金额2549.52万元。四者中安骄网络的金额相对较低,但也接近千万关口,约为850.51万元。

  经过现场实调发现:

  (一)宇才网,一年内“贡献”1.75亿,办公场地与旗发信息办公地重合,且是一家社保为0的企业。

  (二)全年支付近8000万元的骏宇信息,其前法定代表人也与旗发信息董事长重名,且也是社保为0的小微企业。而且劣迹斑斑,多次因“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被工商处罚。

  (三)全年支付2500多万元的文骁电子商务,也是社保为0的小微企业。

  (四)安骄网络是旗发信息除鹏元征信有限公司5家大客户中,唯一一家在营的公司。但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与天眼查共同显示,在安骄网络成立4年多,其中2015-2017三年状态为“歇业”或“停业”,仅2018年的企业经营状态显示为“开业”。

  再查看国家信息公示平台终于为我们揭晓了答案::宇才网络旗下经营的老哥帮、文骁电子商务旗下经营的六六钱包和盐城骏宇经营的七秒贷和易花宝,全都是315高炮的现金贷。

  支付金额合计近3亿的前几大客户,居然都和现金贷有关,切都离奇地在2019年下旬被注销了。如此看来,旗发信息所谓的“导流业务”背后究竟在经营什么,真的需要这家上市公司给公众一个诚实的交代。

  截至发稿日,康旗股份的股价已经自2018年的最高19.65元跌至6.8,跌幅65%。市场是合理的,真实、合法、透明的业务和披露才是市场和股民所欢迎的。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三大运营商半年报出炉 5G用户数年底将超1亿!
下一篇:铸博皇御服务好不好?平台专业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