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科技 > 科技资讯 > 正文

2023中国女性职场现状

2023-03-07 18:30:36    来源:    作者:
 

  在过去的一年中,职场女性权益保护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完善职场性骚扰的预防和处置,禁止用人单位在招聘时进一步询问调查女性求职者婚育情况,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上海制定新版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将女职工孕产期检查计入劳动时间;深圳出台规范性文件“性别平等审查机制”,保障女性平等地位。

  2023年,随着经济回暖,春招季招聘求职呈现两旺态势,女性的职场“她力量”也在彰显。今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智联招聘继续发布《2023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从职场发展、婚育家庭、职场性别平等维度,洞察职场女性生存发展状况,旨在进一步促进职场性别平等,助力女性突破职场瓶颈,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职场女性平均月薪8689元,较上一年上涨1.7%

  从薪酬来看,2023年,女性的平均薪酬为8689元/月,与男性的9942元/月相差1253元,总体来看,男女薪酬差距成逐年缩窄趋势。2019年,女性比男性月薪低23.5%,2023年相差约12%。一定程度说明女性的职场价值日益得到更多认可。

 
我来说说( 
 
上一篇:海信激光显示荣获2022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篇: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 推动云网宽带产业可持续发展 共迎数字经济新机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