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资讯 > 烟台 > 正文

迎接碳中和时代,烟台首钢电装先人一步注入“云”血液

2022-12-28 14:03:59    来源:    作者: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应用的日渐成熟,传统制造业正迎来智慧便捷的工业互联网时代。而在实现碳中和的共同愿景下,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绝大多数企业经营的主旋律。烟台首钢电装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肩负重任的电装企业,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各行各业,首钢电装和华为云携手前行,为自身注入“云”血液,打造绿色生产新气象。让企业的发展呈现更多的可能性。

  始于1994,实力“老店”与时俱进抓住新契机

  烟台首钢电装有限公司于1994年12月成立,主要生产、研发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通信基站用空调全系统和冷却器、机油冷却器、中冷器、客车空调用压缩机、面向售后市场的压缩机、冷冻机及其零部件、冷藏柜及冷冻集装箱,用于以上产品的非标准生产和检查设备、模具、加工设备、刀具、治具、测量仪器,从事上述同类产品及其零部件的批发和进出口业务。

  首钢电装具备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拥有现代化管理水平,产品面向国内外两个市场,制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空调产品。随着“十四五”等政策不断出台,首钢电装顺应时代发展,积极进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改造,致力于为我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1.png

  先人一步迈向产业数字化,数据互通成“第一要务”

  近年来,首钢电装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稳步进行,但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系统之间海量数据并未做到互融互通,数据间的传递并不顺畅,需要迎头赶上打通各部门之间的壁垒,以便于企业进行深层数据价值的挖掘分析,进而实现企业的长足发展。

  如设备单机独立运行,管理及监控靠现场作业人员完成,各生产设备一旦出现问题处理不及时,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严重耽误生产进度;生产中的能耗信息不够准确及时,设备仅靠人为现场巡检和凭以往经验进行保养,运行数据缺失;在能效管理方面,由于设备数据追溯无依据,用能情况没有科学的统计,导致无法精准计算出能耗成本等等。

  行业先行者鼎力相助,为首钢电装顺利注入“云”血液

  要想稳中求进,加速越级,就需要联合强有力的帮手,来协助自身更快地“飞上云端”,加快数字化进程。在此前提下,首钢电装与华为云达成了全面促进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共识。

  针对首钢电装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上面临的问题,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华为创新中心)的云技术团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借助华为物联网技术为首钢电装搭建设备与能耗管理平台,实现设备远程监控、动力设备的能耗管控以及产品追溯管理。解决现有的人工管理设备不及时、效率低下、能耗管控及产品追溯缺失等问题,以数据为血脉,让企业充分感受新兴技术带来的强劲能量。

图片2.png

  在设备监控和管理方面,通过平台实现了设备故障及时响应,障碍维修响应时间从2小时缩短至约0.5小时,远程控制可让设备提前预热,提高生产效率。同时,集成MES、ERP系统数据找出产品生产批次时间等信息,对照生产参数数据实现了产品100%追溯管理,从根本上实现了首钢电装产品的统一追溯和统一管理。

  此外,为实现节能减排与降本增效,打造低碳绿色生产环境的生产目标,华为创新中心技术团队将生产设备与能耗设备进行数据联动,通过多维度统计分析,使能源消耗可视化,消除用能盲区,为节能降耗和能源绩效考核提供数据支持。同时搭建的物联网数据中台实现了系统管控,从按时间和经验例行维保换件,变成根据数据针对性维保换件,相比以往方式更精准更高效,节省备件费用约4-6万。

  在运维方面,为企业实现了通过手机APP进行更便捷的企业管理和服务。APP内包含对接入生产设备的实时监控,重点参数实时展示,并加入了参数超过或低于阈值范围的实时报警功能,通过工单系统派发给相应责任人,让机器会说话,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手机APP设备定位管理进行点巡检流程,发现问题及时通过手机端上报问题描述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并记录。相应部门可按时收到相应的统计报表,大大提升企业运维管理效率。

图片3.png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数字化转型”是适应企业业务快速发展需求的必然趋势,也是各行各业的必然选择。首钢电装选择与华为云合作,不仅大大提升了企业创新发展速度,完善了其数字化发展堵点,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企业竞争力,一举抢占了“智能+制造”高地。

  华为云拥有全流程的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以及全面领先的云计算能力,在时代的巨浪中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先者。未来,华为云将继续为各领域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深入区域,持续赋能千行百业,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企业客户在云时代突破迷雾、找准方向,获得更大的商业成功。

图片4.png

 
我来说说( 
 
上一篇:暖通工程案例 | 保障80000㎡冷暖需求!四季沐歌助力蓬莱创发新区绿色能源站建设
下一篇:烟台黄渤海新区数字经济领域专业人才训练营圆满收官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