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资讯 > 烟台 > 正文

烟台芝罘区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才引智

2019-04-12 22:26:39    来源:烟台日报    作者:
 

  扶持企业就是稳定就业,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本着这样的理念,芝罘区人社局用一颗服务心,引发了招才引智“洼地效应”。今年以来,该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程全面为企业和人才提供高效周到的服务,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高端人才引进难、落地难等突出问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芝罘区人社局破除“重管理”思想,树立“重服务”理念,强化稳岗政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

  系统梳理和优化服务流程,变“企业跑政策”为“向企业送政策”。围绕全区医疗康养、产业金融、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涉及企业,主动宣传、上门服务,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补贴。

  针对招用4050、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的企业,按照招用人员数量,给予不同种类的补贴。截至目前,共发放岗位和社保补贴94.2万元,有效提高了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意愿,保证了就业形势整体稳定。

  发挥人力资源产业优势,着力解决人才“引进难”。充分认识市场机制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按照“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原则,发挥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市场化运作,构建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协同高效的引才机制。

  借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引才平台,鼓励引导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双招双引”工作,与德衡人力、智联招聘合作,通过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亚太人才成长学院等国内知名人才平台推介发布芝罘的投资环境和引才政策,及时发布中高端人才岗位需求信息;与锐仕方达、海恩德等猎头企业合作,围绕重点产业和“三重一大”工作涉及人才需求,开展人才项目合作对接、重点人才寻访等活动。今年以来,新引进硕士以上人才96人。

  依托人力资源展会搭建交流平台,继续举办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突出产业创新体系和人才创新体系建设,通过人力资源发展趋势主旨论坛、“大国人才”等产业论坛、人才项目认领及精准对接等活动,增进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产业精英等的交流合作,力争吸引一批最前沿的高精尖企业和高层次人才落户烟台。

  以留住人才为核心,优化人才引进后续服务,着力解决人才“落地难”。坚持以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为抓手,着力打好“综合服务牌”,让各类人才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舒心生活。

  同时,严格落实“一次办好”要求,对涉及人才的审批程序进行流程再造,精简人才档案调转、创业补贴、就业手续、参保缴费等申报材料,做到权力瘦身、程序瘦身、时效提速。组织到芝罘区创业就业的硕士以上人才申报购房补贴,其中硕士研究生2万元/人,博士研究生3万元/人。截至目前,共为35名人才办理了惠才卡和优才卡,为63名硕士、2名博士申报购房补贴132万元。同时,解决好高层次人才子女择校、配偶安置档案调转等问题,让人才放心在芝罘区安家落户。

 
我来说说( 
 
上一篇: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市场监管底线 致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新加坡“鲜美烟台寻芳团”寻访烟台之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