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胎儿患上唐氏综合征 听听我怀二胎的故事

2019-10-14 18:14:05    来源:    作者:
 

  结婚前,身边很多姐妹都相继怀孕,当时她们聊的话题不外乎就是怀孕注意的问题,养育孩子的问题等等,我那时还觉得挺无聊的。直到我怀了第一胎,并流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些话题是真的很重要。

  早年我一直为事业打拼,耽搁了自己的婚姻大事,直到30多岁在父母的催促下,与现在的老公相亲并结婚,没多久我就怀上了第一胎。好景不长,怀孕第15周的时候,在医生的要求下我做了羊水穿刺,结果显示宝宝得了唐氏综合征,我和老公还沉浸在悲伤中还未恢复,孩子就走了。

  孩子走了之后,我身体一直都很差,医生甚至还说要再怀孕的几率很难。当时我和老公都已经做好“丁克一族”的准备。没想到在去年12月,奇迹居然发生了!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胎儿患上唐氏综合征 听听我怀二胎的故事

  由于第一胎宝宝的事情,我和老公都非常担心这胎的健康问题,所以一直都想知道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提前知道宝宝的健康情况。后来听姐妹说,香港时代医疗的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怀孕7周就可以进行检测,准确度很高,至少她们做过的都是准的,还说现在这家医院在搞活动,买胎儿性别鉴定可以免费获得这个无创产前基因检测。

  听完她们说的话,回到家我第一时间就跟老公商量,要不要到香港做检查。刚开始老公并不赞同,后来说了好几天,老公被我说烦了,就答应让我去,前提是他一定要陪着我。

  1月12日,我和老公一早就坐高铁到福田,然后转坐地铁到福田口岸过关。过关之后,就直接坐地铁到上水,过了天桥去到上水广场上7楼就找到那家医院,交通还挺方便的。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胎儿患上唐氏综合征 听听我怀二胎的故事

  到了医院,老公看到我不是很舒服,就让我坐在旁边,他自己一个人去办理手续。那天我实在太不舒服了,坐了没多久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我听到有人叫我,本来还以为是老公再叫我,谁知道是医院的护士。当时护士看到我不太舒服,就拿杯温水喝,喝着喝着我突然胃酸上喉,就直接吐到护士身上,当时我实在不好意思。护士却一直说没关系,反而问我还有什么不舒服,需不需要吃点什么之类的。这就是内地和香港护士服务态度的不同,要是在内地,估计我早就被护士削一顿。还别说,我还真的见过这种事情,我在内地产检的时候,有个小孩估计不太舒服,就直接吐在地上了,那个护士态度差的要命,不过可能是个别护士问题吧。

  别多久,老公回来说到我去做检查了。医生可能见到我脸色不太好,加上高龄孕妇,所以看报告都看了很久,当时我和老公还以为宝宝出什么事了。谁知道医生却说,孩子没什么太大问题,但要我注意一下生活和饮食习惯,尤其不要太晚睡觉和挑食。说了一大堆注意事项之后,就打发了我去做抽血检查。

  所有检查都完成后,我和老公在附近逛了一下,下午拿到性别报告后,本来我们两个是要回去的,但我实在受不了就在香港住了一晚才回去。过了一周左右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报告也收到了。上个月我儿子出生,看着很机灵,感觉这家医院不仅服务好,而且检查还真挺准的。

 
我来说说( 
 
上一篇:使用橄榄油美容有奇效?不仅能做面膜,还有这3大美容用处!
下一篇:国际医学大奖拉斯克奖结果揭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